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人事工作|师资队伍|职称聘用|劳资保险|人才招聘|师德师风|机构设置|下载专区
“思政师德大讲堂”第三期... 05-25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 05-19
关于开展首届河南省教书育... 05-15
“思政师德大讲堂”第二期... 04-27
关于开展“出彩商师人”202... 04-23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师组)
2023-05-19 20:52 马亚兵  师资与职称科

校内各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的通知》(教办师〔2023〕177号)要求,现就教师组主题教育征文、演讲比赛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围绕“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师德建设活动,在营造师德师风建设良好氛围的同时,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我校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

二、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活动相关要求

(一)征文对象:全校在职教职工。

(二)征文要求:紧扣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准则,总结教师乐教善教的实践经验和深刻体会,展现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文体不限,题目自拟;立意新颖,突出特色,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联系实际,反映现实,内容真实生动,字数2000-3000字。A4纸打印。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4)。参赛作品不得抄袭,如有发现,将取消参赛资格;如在评奖后发现,将取消荣誉证书,并在学校通报。

(三)报送办法:请各单位将所推荐征文进行排序整理,并认真填写《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见附件1),于5月29日12:00前统一报送纸质版至归德楼106室(征文一式15份,报名表一式1份),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jsgzb@sqnu.edu.cn,文件命名为“单位+师德主题教育征文”,逾期不再受理。

(四)评审与奖励: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征文进行评审,按照一定比例评出本次征文活动的一、二、三等奖,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10篇到省教育厅参加评选。

三、师德演讲比赛相关要求

(一)参赛对象:全校在职教职工。

(二)参赛内容:演讲内容应紧密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紧扣“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每位选手演讲时间限定在6-8分钟,不能使用背景音乐、视频、PPT等形式,不能出现多人合作、表演等与演讲要求不符的形式。

(三)奖励办法:演讲比赛设个人一、二、三等奖,对获奖人员颁发获奖证书。择优推荐1人参加省级现场决赛,评出个人一、二等奖;推荐2人分别参加省教育厅审核,确认二、三等奖。

(四)比赛时间:2023年6月2日,有关事宜的通知将在人事处网站另行发布。

(五)报送办法: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师德演讲比赛报名表》(见附件2),于5月29日12:00前统一报送至归德楼106室,纸质版为一式1份,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jsgzb@sqnu.edu.cn,文件命名为“单位+师德演讲比赛”,逾期不再受理。

四、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相关要求

(一)征集对象:全校各二级单位。

(二)案例要求:侧重区域或学校层面的经验做法,围绕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总体目标,通过案例选出可供借鉴的经验做法,突出师德教育的创新性、有效性、示范性,要求内容真实、做法新颖、有借鉴价值。字数3000字左右,A4 版式排版,交稿时请在封面页注明作品基本信息(模板见附件4)。

(三)报送办法:请各单位认真填写《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见附件3),于5月29日12:00前统一报送纸质版至归德楼106室(案例一式15份,报名表一式1份),电子版同时发送至邮箱jsgzb@sqnu.edu.cn,文件命名为“单位+师德师风优秀案例”,逾期不再受理。

(四)评审与奖励: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各单位选送的案例进行评审,按照评选标准评出师德师风优秀案例,颁发获奖证书,并择优推荐2件到省教育厅参加评选。

五、其他事项

各单位要按照要求统一上报相关材料,确保原创水平,提升作品质量。

联系人及电话:马亚兵  0370-3157858

附件:1.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

    2.师德演讲比赛报名表

    3.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

    4.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

   (撰稿:马亚兵,审核:宋烨,签审:翟滨)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5月19日

附件【附件1.师德主题教育征文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师德演讲比赛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师德师风优秀案例评选报名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师德主题教育征文和师德师风优秀案例模板.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337/305701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