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人事工作|师资队伍|职称聘用|劳资保险|人才招聘|师德师风|机构设置|下载专区
“思政师德大讲堂”第二期... 04-27
关于开展“出彩商师人”202... 04-23
“思政师德大讲堂”第一期... 03-15
我校在“当好引路人,一起... 09-14
关于开展“迎接二十大 培... 08-2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关于开展“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的通知
2023-04-23 17:19  

各学院党委: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在全校大力培养选树师德先进榜样,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商师人政〔2023〕27)文件要求,拟在全校范围开展“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介范围和名额

全校在岗专任教师均可参加。已当选的往届最美教师须间隔五届后方可再次参评。全校共评选产生10名“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评选。

二、推介标准

1.理想信念坚定。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学管理工作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

2.道德情操高尚。为人师表,具备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注重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当好学生“四个引路人”,做精于“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从未出现过师德失范行为。

3.教学能力突出。既有胜任教学的专业知识,又有广博的通用知识和宽阔的胸怀视野;教学能力过硬,态度勤勉、方法科学,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成绩显著,在同行中具有较高的威望;具备学习、处事、生活、育人的智慧,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

4.扎根一线,事迹突出。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具有教师资格并从事教学工作5年以上。

三、推介程序

1.推荐阶段。4月24日至5月4日,以学院为单位推荐,每学院限推荐1人。

2.投票阶段。5月6日至7日,通过微信公众号进行投票。

3.评审阶段。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拟定人选,报学校研究后公示

4.公示阶段。评选结果在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推荐1名候选人参加“出彩河南人”2023最美教师评选。

5.表彰宣传。在学校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师德师风专栏进行广泛宣传,并在教师节进行表彰。

四、推介材料

1.《“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见附件,纸质版15加盖公章主要荣誉称号和奖励须提供支撑材料(纸质版1按照顺序整理排序后装订),无支撑材料不能填入推荐表中

2.个人简介电子版(文件命名为学院+姓名+个人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不超过200字。

3.推荐人彩色免冠照片电子版(要求为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文件名为“学院+姓名+照片”)。

4.请各学院5412:00将上述纸质版材料报送至归德楼106室,电子版材料压缩后打包发送至jsgzb@sqnu.edu.cn,邮件标题格式为“学院+姓名+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推荐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联系人:马亚兵,联系电话:0370-3157858(撰稿:马亚兵,审核:宋烨,签审:翟滨)


附件:“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3年4月23日


附件【附件:“出彩商师人”2023最美教师宣传推介活动推荐表.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337/305701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