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人事工作|师资队伍|职称聘用|劳资保险|人才招聘|师德师风|机构设置|下载专区
“思政师德大讲堂”第一期... 03-15
我校在“当好引路人,一起... 09-14
关于开展“迎接二十大 培... 08-29
师德讲座直播预告(四)丨... 08-18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教师风... 07-19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工作动态
关于申报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的通知
2022-05-05 16:16  

校内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共商丘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的实施办法》(商师党发〔2021〕120号)《师德师风建设实施办法》(商师党发〔2021〕150号)等文件精神,推动师德师风建设的理论研究,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改革创新,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环境,加快建设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经学校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开展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申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题简介

(一)课题旨在聚焦师德师风建设理论研究,推进我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解决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营造良好的师德师风建设环境,打造优良的教师队伍。

(二)课题选题包括但并不局限申报指南(见附件1)中设定的题目,题目亦可自拟。

(三)课题按照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分别给予一定经费支持,经费的划拨、管理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经费使用根据商丘师范学院科研经费管理制度执行。课题资助项数根据申报项数确定。

(四)项目研究时间为2022年7月至2023年7月,为期一年。

二、申报条件

(一)项目参与者应为本校在岗教师,要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素养,有较强的研究能力和相关科研经验。项目组成员职称、专业结构合理,分工明确。

(二)鼓励跨单位开展课题研究,鼓励党务工作者与一线教师联合开展课题研究。

(三)每个人最多可参与申报两个项目(包含主持)。

三、项目申报与立项

(一)项目申报:以二级部门为单位进行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申报人填写《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所在单位审核、盖章、填写汇总表(附件3);5月31日12:00前以部门为单位将申请书(一式10份,双面打印)和汇总表(一式1份)交至归德楼106办公室,以上材料电子版发送到党委教师工作部邮箱jsgzb@sqnu.edu.cn;联系人:马老师、戚老师,联系电话:0370-3157858。

(二)项目立项:所有申请项目经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商丘师范学院)组织专家评审,于2022年6月底前完成项目立项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发放立项证书。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在职称评审中按照校级课题认可。

四、结题要求

项目最终成果形式为论文或结题报告。2023年7月30日前,完成立项时约定的研究任务,提交相关材料。分别达到下列条件方可结题:

(一)重点项目:公开发表1篇与课题研究内容直接相关的论文,论文须在显著位置注明“河南省师德师风建设基地(商丘师范学院)专项课题”字样,并附项目编号,未标注者不予承认。

(二)一般项目:提交一篇结题报告,10000字以上。

五、其他要求

(一)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取消3年申报资格。

(二)各二级单位负责本单位课题的审核、汇总,要认真审核申请书的内容,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条件、选题和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确保申报质量。


附件:1.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指南

    2.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申请书

    3.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汇总表

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2年5月5日

附件【商丘师范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专项课题附件1-3.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337/3057018 邮编:47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