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人事工作|职称聘用|劳资福利|人才招聘|师德师风|机构设置|下载专区
商丘师范学院2024年诚聘海... 03-04
关于2022年年度考核科级及... 04-17
师德师风投诉电话 04-04
博士考核相关表格及要求 08-26
关于2021年年度考核科级及... 03-21
更多>> 
请输入要搜索信息的内容!
 
综合新闻
关于参加2023年度高校教师资格面试工作的通知
2023-05-09 10:22 蔡国庆  师资与职称科

一、面试准备事项

1、本人身份证原件。

2、与本人申请任教学科相对应的现行教材1本。

3、本人拟说课内容的教案(按照本人《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中所填写的申请任教学科种类,从现行教材中自选相应的内容)1份。

4、能够体现本人科研水平的科研著作1份,本人撰写的有关论文(发表与否均可,毕业论文也可),参编的有关教材、图书,参与的有关课题研究或科研项目等均可。

5、以上材料面试时展示给评委。

二、面试程序及内容

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说课、答辩三个环节。

1、自我介绍内容:姓名、年龄、学历、学位、毕业学校、所学专业,工作经历,从事何种课程的教学任务等。

主要观察测试对象的仪容、仪表、仪态,了解测试对象专业及工作经历等情况,考虑其是否适合做教师工作。

2、说课。面试对象结合本人所撰写教案,就本人对拟讲内容的处理及将要采取的教法、手段等进行说明。主要是考察面试对象对课堂教学的组织、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教态和学生学习兴趣调动的能力等。通过听取面试对象对拟采用教学方式、方法及试讲内容的处理技巧等情况介绍,考察面试对象的思路是否清晰,是否熟悉教育教学基本规律,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方法。

3、答辩。说课结束后,面试专家根据申请人申请任教学科及教授课程等设计3题答辩题目,进行答辩。主要是考察面试对象专业知识水平及语言表达能力、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是否符合教师职业要求。

4、时间要求。自我介绍、说课、答辩总共时间不超过15分钟,其中,自我介绍不超过2分钟,说课不超过8分钟,答辩不超过5分钟。

5、其他要求。面试过程中禁止与面试专家讨论面试无关的话题,面试场所不得出现其它无关人员及材料,否则面试成绩无效。5月14日上午要确保电话畅通,听从工作人员安排,提前10分钟做好面试前准备工作。

三、学科分组及地点

本次面试分为文科组、理工组、艺术组,考生具体分组情况见附件1。面试地点设在商丘师范学院行方楼。

讲课室:文科组201、理工组203、艺术组206。

备考室:文科组202、理工组204、艺术组209。

、面试时间

时间:2023年5月14日上午9:00,考生提前30分钟到达备考室。

联系电话:0370-3157858;0370-3126826。

(撰稿:蔡国庆,审核:宋烨,签审:翟滨)

人事处

2023年5月9日

附件【附件1.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商丘师范学院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  地址:商丘市梁园区平原中路55号
电话:0370-3057337/3057018 邮编:476000